sleep睡不着

佛系更文,为爱发电,莫催,等我灵感喷涌

【撒野阅读体】溯光(序)「已修」


*时间线为顾飞蒋丞分手之后

*cp:飞丞/丞飞


—————————————————————


(序)


蒋丞一脸懵的站在一个四周都空荡荡的空间里,一眼望去,白茫茫一片。


“操/.....这哪啊,”蒋丞心道真/踏/马见了鬼。


前一秒他还正在和许行之做心理辅导,情绪还挺低落,后一秒就被拉到了这个鬼地方,感觉世界可能在逗他。


不会……真的有鬼吧?


蒋丞摸了摸鼻子,打了个寒噤。


别怂,你可以。


突然,只听咔哒一响,天花板上突然开了个门,一个人突然摔在了蒋丞面前。


我/靠这谁???


蒋丞被吓了个倒仰,不过得亏他优秀的视力,至少看清了这玩意不是个鬼。


……有点眼熟?


看清那个人的一瞬间,蒋丞便不受控制的喉咙一哽,眼睛微有些发热——是顾飞!他怎么也来这里了???


虽然地上不算很硬,但顾飞还是被摔得不轻。他嘶了一声,慢慢从地上爬起来。抬起头的一瞬间,顾飞的眼神凝住了。


顾飞心想,我是不是还没睡醒?要不然我怎么会看到丞哥呢?


两个人对视了一会儿,还是蒋丞先开了口:“……顾飞?”


顾飞整个人猛的一颤。


他来之前正好在蒋丞的小出租屋里,手里还拿着块抹布,桌子擦到一半,就被连人带抹布的打包到这里了。


他差点就拿着抹布往脸上抹,还是蒋丞先抓住他的手腕让他停下这么/傻/逼/的行为。


手一触即分。


顾飞几乎是有点狼狈的把抹布胡乱扔掉,低声说了句:“丞哥,谢谢。”


再无他言。


蒋丞听的心里莫名一酸,连带着整个人都有点软,眼眶更是不由自主的泛红。


他把脸猛的一偏。


顾飞嘴唇抖了抖,说道:“丞哥我……”


咔嚓!


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了顾飞的话语。蒋丞狠狠抹了一把脸,往天上看去。


果然,天花板上的门又开了。


这次,从天花板里掉下了一大摊人,带着喧嚣。


“我-操,这哪啊???”


“诶我-靠,九日你也在啊?!”


“李炎?!我们这是在哪啊?”


“我/靠/你压着我了!快起开!你好/他/妈/重……”

…………


顾飞蒋丞转过头去,发现李炎,九日,二淼,徐总,潘智甚至连赵珂许行之都来了!!!


“诶,爷爷你咋也在这儿啊?这是.....顾飞??!他也在?!”潘智眼尖地看见了蒋丞,刚开口,就发现了站在蒋丞旁边的顾飞。


“这......”潘智有点尴尬,就在这时突然听到了一阵尖叫——是顾淼!


顾淼手拿着滑板,开始尖叫起来。


“啊啊——————”


二淼的尖叫总算唤醒了顾飞的神智,他深深的看了一眼蒋丞,随后连忙过去哄顾淼。一旁的许行之看到后,若有所思的看了顾飞顾淼一眼,然后对正在哄顾淼的顾飞说:


“我是蒋丞的朋友兼学长,学心理学的,我或许能够帮上忙。”


顾飞像是明白了什么一样,先是飞快的看了蒋丞一眼,没等蒋丞回视,又马上转回头来,冲许行之感激的笑了一下,道:“多谢了。”


等顾淼在顾飞的安抚和许行之时不时对顾飞的指导下安静下来,突然就传来了一道机械的女声:


“我是233号系统,我是由另一个世界的人们所化得执念而成,你们的故事被他们的世界一个叫巫哲的人记录下来了,他们想要改变某些时间段的不好的事件,所以就有了我。今天让你们来这里只是为了让你们看一本书。放心,我不会伤害你们的。而且在这里时外面的时间是静止的,你们不用担心会耽误什么事。”


蒋丞好不容易整理好心情,问道:“如果我们不读呢?”


“那你们就不能出去。”


蒋丞抽了抽嘴角。他无奈的向众人耸耸肩,表示只能既来之则安之了。


233见众人都缓过来了,便说:


“今天让你们看的书,叫做《撒野》。”


蒋丞顾飞听到这个名字后,下意识对视了一眼,心想:“这名字......该不会是写我们的吧。”


随后,众人面前出现了一个光屏,上面显示了这本书的文案: 


【撒野

作者:巫哲

类型: 原创-纯爱-近代现代-爱情

进度:已完成

风格:轻松

视角:互攻

一句话简介:来啊,撒野呀,反正有大把时光

简介:校园文。HE。更新时间周一二三五六晚7点40。

写不出文案的作者跪在这里。】


众人:“……”这是个啥。


喂看了之后什么也不知道啊喂!


“不过……倒也不是什么都看不出来。”许行之道,“比如类型上的……纯爱。”


“还有互攻。”张丹彤说着,眼神有点亮。


赵柯:我女神好可爱!


蒋丞和顾飞隐隐有了猜测。


“下面,就让我们开始读第一章吧——”


————————————————————

我修文就跟重写了一遍一样……原来写的太烂了1551



评论(8)

热度(1208)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