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ep睡不着

佛系更文,为爱发电,莫催,等我灵感喷涌

撒野阅读体《溯光》2



1.时间线为飞丞分手之后

2.除飞丞外无其他cp,比较磕飞丞,但总体还是互攻

3.人物属于巫哲大大,ooc属于我

4.小学生文笔,更新时间不定,周末应该(?)会更,其余时间随缘


(如果没人看的话我就坑了)


那么就开始叭

ooc警告——


————————————————————


chapter  2


“叮!休息时间到!”过了大概半个小时,休息时间到了,众人陆陆续续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上。


许行之和顾飞也回来了,许行之倒是脸上表情没什么变化,可是顾飞却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还时不时看蒋丞几眼,好几次都欲开口想说什么,却又闭了嘴。


蒋丞感到有点好笑,可却也有些心疼。他知道顾飞想要说什么,也知道顾飞在顾虑着什么,尽管心里很急躁,想要和兔飞飞和好,但是他下定决心,这一次,一定要顾飞自己挣脱锁链,这样他才能真正摆脱束缚。


这样想着,蒋丞收回了目光,等待看下一章的同时也在盘算着要写一个日记,名字叫“顾霸天的觉醒”,想着想着,不禁笑了。


【根据老妈的说法……蒋丞突然觉得这个称呼有点儿奇怪,思路都有些诡异地中断了,什么说法就在这一瞬间记不起来了。

       ......

       从老妈说“有件事要告诉你”开始,几个月的冷战和手续办理,一直到现在,所有的事都像回不过神来的一场梦。

  大多数时间里他没有太多难受,也没有多少痛苦。

  有的只是蒙。】


“啧......这踏马是什么破事啊靠。”


“真的好心疼蒋丞,被养父母弃养,还被送回到这么个地方......”


......


众人看了这段,有些人在义愤填膺的指责沈一清,有些人在心疼蒋丞,而当事人似乎却早已释然,神色放空,嘴角还挂着一丝诡异的笑容,让众人都有些无语,不禁发出一声长叹:


“我们在心疼你,你却在想什么乱七八糟的东西?!”


蒋丞似乎这才反应过来,连忙给众人打哈哈,心里却还在想着兔飞飞。


而在一旁被人想着的“兔飞飞·乱七八糟的东西”心情却很是复杂:他当然也是心疼蒋丞的,比其他任何一个人都要心疼,他比几乎所有人都了解蒋丞,知道他的好,他的难过,他的倔强,他的决心……他想要和他在一起,永远的,再也不放手的那种,之前还因为有所顾虑而压抑着这种感觉,可当和许行之谈完话后,这种感情就彻底奔涌而出了。他几乎想现在,立刻,马上就和丞哥在一起,但他觉得,这样太草率了,显得不太重要。他想要给蒋丞一个庄重的告白。


【李保国的家,在一个老旧的小街上,两边是破败而又充满了生活气息的各种小店,吃穿日用都有,店铺上面是低矮的小楼房。

  蒋丞抬头透过各种交错的电线看了一圈,外墙都看不出本色,也不知道是天色暗了还是本来就这样。

        ......

       门一打开他就在一阵扑面而来的樟脑丸味道里愣住了,一个两门的衣柜,里面有一半塞满了,被子,毛毯,旧棉衣,还有毛边都快赶上流苏了的毛巾被。

  这种感觉很难形容,蒋丞确定自己现在还没有开始想念远在好几个小时之外的家以及家人,但却真心开始疯狂地想念自己的房间。】


“这个地方怎么这么破旧啊,这还能住人吗?”一个蒋丞以前的同学有点惊诧的说到,其他的居住在大城市里的人都不约而同的点点头,心里对钢厂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越发的心疼蒋丞了。


“爷爷,你也太不容易了。”潘智似感叹的说道。


“潘孙,我辛不辛苦你难道不知道?”蒋丞半开玩笑的调笑。


“当然知道,”潘智说,“只是突然觉得,你是个一定能做大事的人。”


【手机响了,摸出来看了看,号码显示是“妈”,他接了电话。

  “到了吧?”那边传来老妈的声音。

  “嗯。”蒋丞应了一声。

         ......

        蒋丞没有说话,他想不通老爸肺炎住院跟自己有什么关系。】


“???肺炎和生气有关系吗???蝙蝠才和肺炎有关系吧......”


“这他妈不是无理取闹吗?就是找个借口想把蒋丞送走吧!”


一群人都被沈一清他们给气笑了,沈一清也有点挂不住脸,脸色铁青。


【“来啊——打牌啊——反正有大把时间,”蒋丞唱了一句,推开了厕所的门,“来啊——洗澡啊——反正……”

  厕所里没有热水器。

  “反正……”他继续唱,回头往跟厕所连着的厨房看了一眼,也没有看到热水器,只在水龙头上看到了一个电加热器,“反正……”】


前一秒还很凝固的气氛在这一刻化解,所有人都被蒋丞给逗乐了,一时间“哈哈哈哈哈哈哈”响彻了整个空间


“神他妈快活啊哈哈哈哈哈哈”


“笑飞了我的妈呀”


蒋丞有点脸红,论谁在洗澡时唱《痒》还被人看见了都会感到有些羞耻的叭......


顾飞盯着蒋丞微红的脸,心想:“好好看,想......”(不行,会被404的!)


【他拿过来看了一眼,是潘智发过来的一条消息。

  -我操,你走了?现在什么情况?

  蒋丞点了根烟,拨了潘智的号码,叼着烟走到窗边,想把窗户打开。

.......

“怎么抚慰,”蒋丞说,“给我口么?”

  “操|你大爷蒋丞你要点儿脸行不行!”潘智喊了一嗓子。】


刚看完,潘智就感觉到一个让他感到有些很不妙的视线朝他射来,让他起了满身的鸡皮疙瘩。


潘智朝着顾飞“哈哈哈哈”的干笑了一阵,心里是说不出的悲凉:“大哥,飞哥,我和爷爷是很纯洁的爷孙关系,您就别看着我了行吗?我还想多活几年......”


潘智向他爷爷投了个求救信号,却得到了一个“自求多福”的眼神:“靠!这话明明是你自己说的,为什么要我来背锅???见色忘义的家伙!”


当然这些话只敢在心里说说.......


【蒋丞在街上来回晃了两趟,最后进了一家包子铺,吃了几个包子,喝了碗豆腐脑,感觉身上的酸痛没有缓解,反倒是像是苏醒了似的更难受了。

  估计是要感冒,他吃完早点之后去旁边的小药店买了盒药。

       .......

       蒋丞看着这四个人,从长相到表情,从穿着到气质,每人脸上都像写着一个字。

  不,是,好,鸟。

  正犹豫着是转身走人还是直接去旁边货架上拿水,蒋丞余光瞅到货架前居然还挤着三个人。

  他转过头,没看清人,先看到了一地的碎头发和一颗溜光的脑袋,接着就看到了一对大眼睛。】


“靠!蒋丞你是什么意思?!”不是好鸟四个人炸了,“什么叫‘脸上就像写着不是好鸟四个字’??!!!”


“哈哈哈......当时不还是不太了解你们嘛.....再加上你们当时穿的有点非主流......很正常,很正常!不过,现在我知道了,你们都是大大的好人!”


“毕竟和顾飞是朋友......”蒋丞默默在心里补上了后半句。


“叮!第二章阅读完毕!请休息一下吧!”233笑着说。


等到众人都去打闹去了,顾飞偷偷的向233要了玻璃瓶,钢球等的东西。他想给蒋丞一个礼物,一份里面撒满了星星的礼物,因为


“你是我的光啊。”


————————————————————

三更!第一天想多点!

下一章就能和好啦!至于那个玻璃瓶的礼物,我觉得很重要,就给它加了戏份,丞哥该有的还是会有的!(我也用了一些书里的话,没错,我就是宠丞哥!飞哥别打我!)

感觉写作越来越放飞自我了呢,也越来越ooc了呢

p.s.我4.7开学,那个时候更新应该会变少,所以我这几天多更一点,明天还想来个补偿番外,是顾飞视角的,当然有没有还是要看我有没有心情(其实是我懒不懒的写....)

评论(29)

热度(845)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