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leep睡不着

佛系更文,为爱发电,莫催,等我灵感喷涌

【撒野阅读体】 溯光 1 「已修」


*时间线为顾飞蒋丞分手之后

*cp:飞丞/丞飞


——————————————————————


chapter 1


【兜里的手机震动了两下,这是三分钟之内的第五次,蒋丞睁开眼睛。

  车已经开了快三个小时了,车窗外的天还是很阴沉,身边坐的姑娘还在睡,脑门儿很踏实地枕在他肩上,右肩已经一片麻木。

  他有些烦躁地耸了耸肩,姑娘只是偏了偏头,他用手指把姑娘的脑袋给推开,但没过几秒钟,脑袋又扣回了他肩膀上。

         ......

-你再不回消息我们就算分手了!

  终于不是问号了,他松了口气,把手机关机,放回了兜里。

  分手对于他来说并没有什么意义,高中校园里恋俩月的爱,无非就是比别的同学说的话多点儿,有人给你带早点,打球有专属啦啦队……都没来得及发展到能干点儿什么的程度。】

书刚开头,就震惊了一大群人。


“丞儿,你什么时候这么怜香惜玉了???居然没把妹子踢出去?”这是潘智的声音。


“蒋丞,你居然还有一个前女友?”这是王旭的声音。


......


听着四周嘈杂一片的声音,蒋丞颇有些头疼的皱了皱眉,目光却下意识的看向顾飞。


顾飞看着光屏上的内容,心里不可抑制的泛上了点酸味,但也不能像原来一样找丞哥撒娇耍赖,只能自己默默的压下去。


蒋丞看了顾飞一眼,下意识的解释道:“我和这女生没关系,名字都不知道。”


说完才意识到自己已经和顾飞分手了,自觉失言,不自在的找上了许行之谈话。


不知是不是因为蒋丞欲盖弥彰的意图太明显了,许行之不禁笑了一下。


在一旁偷偷看着的顾飞:“……”


【姑娘醒了,抬起了脸,脑门儿上大一块印子,跟练了神功似地。

  跟他的目光碰上了之后,姑娘抹了抹嘴角,摸出手机低头边按边说了一句:“不好意思。”

  居然没听出什么歉意来?蒋丞冲她意味深长地笑了笑,姑娘愣了愣,视线落在了他手里旋转的记号笔上。

  蒋丞把笔帽往笔上狠狠一套,咔地响了一声。

  两秒钟之后她猛地捂住了脸,站起来往洗手间那边冲了过去。】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就知道爷爷/蒋丞不会那么‘绅士’哈哈哈哈哈哈”一群人笑翻了天,一副“我就知道”的表情,惹得还有些紧张的顾淼都忍不住好奇的看向他们,满脸不解。


顾飞倒是没管那么多,他一直在用余光偷瞄许行之和蒋丞,看见他们依旧在滔滔不绝的谈话,那股酸味又冒了上来,即使竭力忍住,还是禁不住握了握拳。


许行之注意到了顾飞的视线,不着痕迹的和蒋丞微拉开了一点距离。


顾飞有点诧异的向他看去,许行之朝他笑了笑。


【火车站四周的混乱和破败就是他对这个城市的第一印象。

  不,这算是第二印象,第一印象是老妈说出“回去吧,那里才是你真正的家”时他脑子里的一片茫然。

  他拖着箱子走到了车站广场的最南边,人少,旁边还有一条小街,排列着各种感觉进去了就出不来的小旅店以及感觉吃了就中毒的小饭馆。

......

这个小破城市的小破学校,估计不会有人盯着他有没有抽烟。】


众人都有些沉默,他们有好多人都是第一次看到这么迷茫无助的蒋丞,与平时倔强充满动力的他简直是大相径庭。


屏幕里的少年迷茫的坐在行李箱上,平常直立的肩背微有些弯曲,像是不堪重负一般。


蒋丞见状,打了个圆场:“没事,都过去了。”


突然,天花板上的门又开了,几个人摔了下来——是沈一清,蒋渭还有那两个双胞胎弟弟!


他们看到蒋丞,有些惊讶的挑挑眉,问:“蒋丞,这里是哪里?”


蒋丞有点意外,不过还是解释了一下这里的情况。


沈一清他们点点头表示了解后,有点犹豫的问到:“蒋丞,你最近...还好吗?”


蒋丞看了他们一眼,回了句“挺好的”就没有下文了。气氛有点尴尬,王旭赶紧说道:“继续看下去吧,我还挺好奇的。”


【乱七八糟的头发披散着,剪得像狗啃似的有长有短,身上的衣服也挺脏的……要饭的?流浪汉?碰瓷的?小偷?

  等这人抬起头时他才看清这是个看上去也就小学五六年级的小姑娘,虽然脸上抹的全是泥道子,但能看出皮肤挺白,眼睛很大。

        ......

        蒋丞接起电话:“晚了,已经撕票了。”

  “不好意思,”那边说,“能告诉我在哪儿么,我过去看看还能不能拼起来。”

  “……火车东站,特别破的那个,”蒋丞皱着眉,“她迷路了,你快点儿过来,我还有事。”

  “谢谢,非常感谢,”那边回答,“马上到,你要是有急事可以先走的,让她在那儿等我就行。”】


顾飞:“……”


蒋丞:“…………”


“这是顾淼吧,那那个电话里的就是顾飞喽?”


“还能不能拼起来哈哈哈哈哈哈xswl,这是什么神奇的回答哈哈哈哈哈哈”


【“挺帅。”蒋丞冲她竖了竖拇指然后跟着回了头,看到了身后停着一辆黑色的摩托。

  车上的人戴着头盔看不清脸,不过撑在人行道边儿上穿着灰色修身裤子和短靴的腿很抢眼。

  长,还直。

        ......

       顾飞看上去跟自己年纪应该差不多,只看眼睛不太好判断是不是顾淼她哥,形状挺像但没顾淼眼睛那么大……皮肤还挺白的。】

“靠,丞儿,没想到你这么颜控啊哈哈哈!”


“啧啧啧,蒋丞你第一眼的感觉居然是腿直???”


听着四周的调侃声,顾飞没忍住,笑了几下,旁边的蒋丞看到他笑了,也跟着笑,一时间,两人就像个只会笑的傻子。


“我腿好看吧?”顾飞笑着问。


“好看,特别好看。”蒋丞也笑着回答。恍惚间,他们就像回到了他们在一起的时光。


【虽然心情很烂,他却一直没有来得及细细品味,只觉得这一段时间来他都活在混沌里,各种震惊和茫然包裹着,连气儿都喘不上来,甚至没有想过自己为什么会答应了所有的安排,就这么到了这里。

  叛逆么?

  就像老妈说的,我们家没有过你这样叛逆的人,全身都是刺。

        ......

      低下头时,眼泪在脸上狠狠划了一道。

        ......

       蒋丞低头看着泥泞的路面,跟着他往前走。

  “哎,”李保国又拍了他后背两下,“这都多少年了啊,十几年了吧得有?可算是见着我儿子了!我得好好看看。”

  李保国把脑袋探到了他眼前盯着看。

  蒋丞把兜在下巴上的口罩拉起来戴好了。

  突然觉得整个人一下全空了,连空气里都满满的全是迷茫。】


“蒋丞......”沈一清有点内疚的说,“对不起。”


蒋丞突然感觉鼻子有点酸,这句话他等了多久啊。毕竟是在一起生活了十几年,怎么可能没有感情?


233号系统看这情景,善解人意的给了一段休息时间。


蒋丞眼睛虽红,但是依旧坚定的对沈一清他们说:“谢谢你们十几年的照顾,虽然有段时间我很迷茫,但是,我找到了我人生中最重要的人,”蒋丞看向被许行之带走谈话的顾飞,笑了一下,

“他是我的光。”

———————————————————

修文修到我自己看着以前的黑历史尴尬的用脚趾在地面抠出了个芭比梦想豪宅……

好难改,删了好多1551

评论(14)

热度(988)

  1. 共2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